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

札格爾斯克,俄羅斯--玩具博物館

到Zagorosk (現名Се́ргиев Поса́д謝爾蓋耶夫鎮)首要看聖三一修道院,其次就是玩具博物館了。這個鎮向來以木製手工藝品,如:俄羅斯娃娃和木製玩具聞名,而童心未泯的我特地前往參觀。

俄國的大大小小的博物館都是允許拍照的,只是攝影票要另外買,通常攝影票從50盧布到400盧布不等,而盧布和台幣在當時大約是1:1,所以要不要拍照,請自行斟酌荷包。

進入玩具博物館地下室,買了400盧布(約台幣$400)的票,不含照相票,包上鞋套,我和留學生就入場了。雖然原則上我們無權拍照,我仍趁著沒有管理員監視之際拍了幾張照片,跟各位分享這難得的畫面。

別以為俄國只有俄羅斯娃娃喲,還有相當多有趣小玩具,譬如布製的、草編的、還有就地取材,將撿拾來的松毬果拿來做成玩具。



 


松毬果和草編的人形和狗娃娃



草編娃娃


 
新娘想嫁這位仁兄嗎?
 
兩層樓看下來,令人目不暇給。

我們在二樓看到一些博物館的珍藏--來自世界各國的玩具和工藝,譬如有毛澤東和天安門廣場的就是中國重慶捐贈的,可能有跟這個鎮節為姊妹市吧。






快離開博物館前,我特地為幾個怪物木偶拍照。


怪物

怪物在俄國似乎有特別意義,之前在聖彼得堡就曾經參觀一個怪物博物館,想不到在這小鎮又看到怪物呢。

看來下一篇文章要寫彼得堡了。 ; )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挺有趣的,只是出國的機會太少了,無法親臨現場,也還好有同學的照片,才讓我有機會看到這有趣的玩具博物館~謝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有趣,國外有很多不同主題的博物館,不過介紹玩具的倒是很少,算開眼界。期待你下一篇文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,玩具博物館確實不多。
      我滿喜歡看玩具主題的博物館,看看別人玩什麼。之前去了韓國濟州島的泰迪熊博物館也是看得好開心! ^O^

      刪除